凯歌填词总结(2015.12 to 2016.12)

一年就填了三首也好意思发!好意思发!恬不知耻(¬д¬。)

1 所有的未来

原曲 《庆幸有你爱我》
填词 谢行宛

所有的邂逅 都如同重逢
你与他相遇十字路口
起起与落落 生死也渡过 偏偏入戏深刻
夤夜或白昼 爱恨直面镜头
你分不清是是非非恩怨情仇
帷幕落下后 才破釜沉舟
孰真孰假已看透
聚光灯闪烁 点亮你与他眼眸
"未来所有" 把他余生都偷走
你与他隔着人群约定到白头
忘记世俗的规则
第几个年头 他与你播种春秋
穿过荒漠 终于抵达了绿洲
铭刻苍穹海市蜃楼
你们在时光游走 守望不朽
来日细水长流
你驾轻就熟 作伟大好友
祝福他牵起他人的手
不得不忍受 甜蜜的蹉跎
流浪浩瀚宇宙
世界太荒谬 唯你知他何求
烽烟背后抵挡种种纠缠不休
爱不必言说 有彼此足够
用此生踏遍地球
聚光灯闪烁 点亮你与他眼眸
"未来所有" 把他余生都偷走
你与他隔着人群约定到白头
忘记世俗的规则
数几个年头 他与你浇筑春秋
穿过荒漠 终于抵达了绿洲
铭刻苍穹海市蜃楼
你们在时光游走 守望不朽
来日细水长流
千万家灯火 因为你与他静默
十指相扣 佩戴相爱的枷锁
仿佛能看到无数个岁月以后
你与他添了褶皱
再几个年头 他与你收获春秋
渡过河流 停留在对岸港口
你是他未来的所有
一生只一句承诺 一个所有 
未来只有一个

2 因缘际会
(这首其实是靖苏诚台凯歌的三生三世)

原曲 《直到遇见你》
填词 谢行宛

因缘际会:因为有缘份的关系
        在一个偶然的机遇中相会.

碧血长枪曾少年 望不断归途烽烟
昔日朱弓壁上空悬 雁字过雪落人间
风云乱世见惊澜 踽踽独行前路漫漫
浮生一去不复返 山海相隔烟云消散
跨死别生离 踏遍千秋心迹
新生的苏醒 寻寻觅觅 我谨记
脉脉双眼里千言万语
不问神祇 何苦爱别离
许我仅有的奇迹 重圆的破镜
人生无稽只怕来不及珍惜 就枯寂
小雪落在你发间 如因果即将上演
沉溺真假几段悲欢 梦见你依稀眉眼
彼此偿还或成全 悬念残缺丝连藕断
是谁宽容恩赐纠缠 换你最漫长的答案
故人归风起 诉尽满腔衷情
城墙上约定 何日归期 列车鸣
山河破碎里尘缘难续
不信天命 却难逃过你
十丈红尘掌心里 谁为我入戏
爱始鸿蒙灵犀化为了羽翼
情不知所起 镌刻几世光阴
不枉费此行 一路奔袭遇见你
相拥而眠到垂垂老矣
不改憧憬 黄昏到黎明
未来所有日子里 有彼此栖息
细水长流每段岁月都确定 我与你

3 于无声处

原曲 《钟无艳》
填词 谢行宛

零星小雪融化在初次相握指尖
烟火扑灭从此故事才正式上演
你提灯照彻光阴似要羽化登仙
刹那恍惚竟不知我已泪流满面
来不及察觉隐秘心境已磨成茧
黄昏城墙上谁又最终红了双眼
危险暧昧保持心照不宣
无意点燃引线 终究惊天动地不能幸免
回顾相识到如今 仿佛因缘相系
业障因果预言过你十字路口的降临
奔袭过水复山重终守到柳暗花明
我毕生的运气 换来名为你奇迹
已共度死别生离 烙印动魄惊心
千帆阅尽斗转星移仍只为你而钟情
我始终在期许 未来所有日子里
逃离世界中心 知己和伴侣最好是你
阔别春夏兜兜转转躲不过注定
爱是万籁俱寂时分唯一的回音
列车长鸣容我在你怀抱里栖息
从今往后莫再彷徨何必去猜忌
剧终至少此刻拥有你的勇气
原谅曾不谙世事浪费丢失的自己
漫长煽情表演身不由己
让我放下行李 活在你故乡温柔的市井
我甘愿囿于平凡 与花或鱼为伴
余生路途尚远愿与你做对寻常旅伴
趁着为时未晚将俗世都尽数走完
我寻觅的圆满 原来在灯火阑珊
身患千万种不安 跌进系列辗转
才发觉竟都是为遇到你铺垫好答案
梦魇苟延残喘 终于也放弃纠缠
怪我变得贪婪 相见恨晚岁月太短
托生在花花世界 不得已的苟且
如扑火飞蛾活得壮烈哪怕海底捞月
设想年到耄耋能否携手第一场雪
你皱褶的笑靥 我甘如饴赴的约
披沥我全心赤忱 沉沦在你体温
天荒也好地老也罢再不必伶仃一生
几经漂泊困顿 终相拥落叶归根
既然灵魂相认 何须无稽世俗来作证
黄粱不敢苏醒 唯独向所爱皈依
不期而遇的深情 载满光的尽头等着你

部分词句有参考借鉴《风起时》《匆匆那年》《小狐狸》=w=不嫌弃就好 另外感谢刚才的姑娘们的喜欢 我都惶恐了XDD如果有合适的歌曲 春晚之后会填首新词(^ω^)
也欢迎朋友们推荐呀 我处于歌荒期……

评论(25)
热度(21)
© 山茶春令营 / Powered by LOFTER